学校首页

新版《淄博师专论丛》征稿啦

作者:翟淼淼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淄博师专论丛》全面改版,栏目设置分别为本期特稿、淄师要闻科教动态、特色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展望、地方文化、心得随笔、名作欣赏、淄师学人、好书推荐、政策专栏、艺术长廊等。稿件要求一般3000——5000字人文学院教师可通过企业微信将稿件传至翟淼淼。

《淄博师专论丛》改版栏目设置

1.本期特稿,刊发学校领导的有关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及学校重大改革动向。

2.淄师要闻,刊发学校重大新闻动态。

3.科教动态,刊发我校各教学、科研管理部门及院系关于教育教学及相关动态的描述和推介。

4.特色工作,刊发院系和部门的教学及管理各种改革设想、举措、成效,或各种特色工作的相关思考和做法。

5.对外交流与合作,刊发我校相关院系和部门的教、研、产合作方面及其他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介绍的文章。

6.工作展望,刊发各院系和部门为实现我校“十四五”及未来发展目标而进行的各种谋划和尝试。

7.地方文化,刊发以淄博地域文化为主的各种类型文化的推介及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的表述类文章。

8.心得随笔,关于教育教学或管理的感悟、关于某些或大或小问题的思考,进行艺术的表达,逻辑较为严谨的文章。

9.名作欣赏,关于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学类艺术作品的品鉴欣赏类的文章。

10.淄师学人,刊发我校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工的优秀事迹及教科研成果。

11.好书推荐,刊发对我校师生员工的阅读视野拓展和专业认识提高的相关书籍介绍。

12.政策专栏,刊登国家、省、市的发展政策及相关教育政策,及相关解读。

13.艺术长廊(封二封三),关于我校师生员工创作的绘画、雕塑、摄影、书法、剪纸、手工等艺术作品的展示。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