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喜传捷报 | 人文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22 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能力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共斩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和三等奖1个。张爱莲、李楠、张丽萍、马娇娇老师获优秀辅导老师。

▲ 小学语文组抽取选手 赵浩然 获一等奖第一名

指导教师:李楠

▲ 小学语文组抽取选手 肖贵贤 获一等奖第三名

指导教师:张爱莲

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师范类专业最高赛事,旨在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服务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受到全省高校、各地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大赛省级决赛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比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三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从教素质和从教能力。

▲ 小学语文组抽取选手 张帆 获一等奖第四名

指导教师:周静

▲ “一专多能”选手 韩如 获二等奖

指导教师:张丽萍胡安波

我院对该项比赛高度重视,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针,2018级学生全员参与,全员备赛,辅导教师全过程指导。成立了以教法老师为主导的教学团队,从专业知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给予参赛学生认真的指导。

▲ 小学语文组推荐选手 孟雪 获三等奖

指导教师:马娇娇

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始终致力于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八年来,我院在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期间不断涌现出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展现了人文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体现了我校过硬的育人质量和师范类专业办学特色。

同学们,最清晰的脚印,往往踩在最泥泞的路上。因为台下努力,所以台上精彩。耀眼的背后,是心血的浇灌,是无数次枯燥的练习。身为新时代青年,身为新时代师范生,更应不断锤炼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自身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能够担当起时代重任的人民教师!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