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吾辈当自强——人文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清风微凉,秋高气爽,11月2日清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齐聚杏坛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班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地点,全场一片肃静。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宗界楠同学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吾辈当自强》为题做了国旗下演讲。她在演讲中讲到:战争虽然已经过去七十年,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宗界楠同学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号召:第一,要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正义;第二,要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将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动力,胸怀报国之志,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立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三,要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价值追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加强自身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向教师岗位筑牢坚实根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怀有一颗爱国荣校之心,铭记历史,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铭记将热血撒在异乡的先辈们,继承先辈遗志,努力建设国家!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推进事业、坚定前行,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自身教育岗位上书写壮丽豪情!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