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汉字远流长 书写展风采

作者:新闻部 时间:2013-12-16 点击数: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添加校园色彩,提高大学生素质教育水平,2013年12月12日下午,由人文科学系团总支主办,12级8班承办的“汉字书写大赛”在12级语教8班正式开始。

    本场比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初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每20人一组,共分为5组,每人只有一次限时答题机会,答对者方可进入下一轮比赛。复赛则由晋级初赛的选手组成,主要以走格形式进行循环答题,每人连答四题,通关者直接进入决赛。决赛则是由选手轮流答题,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现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所有参赛选手都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最后比赛在无穷的智慧和乐趣中结束。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强烈感受到文字的魅力与内涵,加强了大学生对中国汉字的学习,使同学们在学习中更深入的了解汉字,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文体活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