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走进中华汉字 领略文化之美

作者:新闻部 时间:2013-12-05 点击数:

    为将文化知识与专业技能相结合,捍卫汉字文化的标志性地位,传播汉字之美,2013年11月29日人文科学系13级语教一班开展了汉字大赛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板块,一是“谐音拼写”,二是“听写汉字”。在第一个板块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汉字储存量;第二个板块采用车轮战的形式进行比赛,各组同学展开激烈角逐,可见同学们对于字词的掌握程度之深。最后,在一番激烈比拼之后,二组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最后的胜利。在比赛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提笔忘字的问题,同学们意识到不仅要掌握住专业知识,同时应该加强对中华文字的学习。

    此次汉字大赛丰富了同学们校园生活,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班级文化素养。同时充分调动起同学们对于汉字学习的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决心。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