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史地教研室教师简介---宗瑞仙

作者: 时间:2011-11-29 点击数:

 

 

宗瑞仙,女,196412月出生,山东莱州人,副教授,教研室主任。1987年 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先后在山东农机学院,淄博师范,淄博师专工作,主要从事中国历史文化的研究工作。

任教以来曾担任《历史与社会》、《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历史教学论》、《中国历史文化概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担任毕业班学生的实习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指导学生获得山东省讲课比赛一等奖;山东省历史故事比赛中获一等奖。20002009年连续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校级十佳巾帼岗位明星;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优秀学员;2005年被淄博市人事局、淄博市教育局评为淄博市优秀教师;年终考核多次为优秀,教学成绩显著。

参与了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新兴大学区与城市互动关系研究》的相关研究工作,目前已经成书;主持申请并通过了淄博市社科规划课题《中英高校管理体制比较研究》,已结项,申请校级课题一项;出版个人文集《透明》;主编、参编《齐风又起》第一二卷;参编山东省五年制师范学校统编教材《历史》,《淄博乡情》;参编由山东大学出版的《国学启蒙》、《国学启蒙教师教学用书》;参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指南》;参编《小学教师教育新理念学科教学论》等。在山东理工大学学报发表《荆州问题与樊城之战》;淄博师专报发表《樊城之战缀论》;在中国石油大学胜利石油学院学报发表《论诸葛亮读书观其大略》;在中国科技纵横发表《我国历史上知名大学与城市良性互动关系分析;在《淄博社会科学》发表《教法学法相长 知识能力并举》、《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等文章;师范教育研究上发表《兴趣创新 实效》;淄博师专学报发表《管窥黄花赋》等。《师范生历史思维能力培养途径初探》、《历史教学与小学社会课衔接是提高中师历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获省级二等奖。制作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新航路的开辟和欧洲殖民侵略》获省教育厅CAI电教教材三等奖,省教研室CAI教学软件一等奖。

作为一名基层负责人,担负着最根本的教学管理工作,针对本教研室新教师多,课程需要不断调整的实际,带领教研室教师完善了新的课程体系,坚持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制度,提升全体教师的执教能力。随着高学历教师的不断进入,注重发挥他们的学科学历优势,加强与外界大学的沟通与联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此同时还注重给年轻教师压担子,让他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成长起来,成为学校教学与科研的中坚。

版权所有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99号
邮编:255130